卖油郎

乐乎的一颗老鼠屎(›´ω`‹ )

【刺客列传/双白无差】但是他没有-段子01

       蹇宾说出那句“跟我进来”时,心里满是忐忑。他自知像小齐那样纵横山野之人,多半对这朝堂权野之事不喜。只是当时那段在山野的时光太过自在,他实在难以割舍小齐在身边时的那份安心。他虽承袭爵位不久,但到底也是在这权野中长大的,察颜观色的本事自是一流,他看出小齐知道自己身份时的惊疑,也看出他眉目间暗含的厌恶。不过思及那时在山上,小齐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自己请他下山的请求,还是忍不住抱着试一试的心思开口挽留,但是心里也未抱太大希望。
      蹇宾以为齐之侃会拒绝的。
      但是他没有。蹇宾看到小齐转过身来,眉间微皱,带着些犹豫和无措。但也只是一瞬,下一秒,像是想到了什么,神情阴晴不定,倒也是坚定了下来。蹇宾在小厮的搀扶下转身向候府内走去,听到身后小齐跟上来时衣服相互摩擦的声音,内心漫上一阵令人舒心的酥麻,但是手脚却渐渐染上冰凉,他本能的感到开心,但他的理智却意识到,小齐这一跟,将会迈进怎样的黑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灵感来源于那首英文短诗“But you didn't.”
本来打算写几个印象深刻的情节来的,试着写了一段后发现文笔太差,写的不好不说,也没什么自己的想法,就作罢了。这是我第一次写东西,不得不说刺客真有毒,双白剧毒(›´ω`‹ )
OOC瞩目,ooc瞩目
附上:
蹇宾以为齐之侃会拒绝他的邀请,但是他没有。
蹇宾以为齐之侃会对他失望,但是他没有。
蹇宾以为齐之侃会抛下一切离开,但是他没有。
齐之侃没有做许多蹇宾以为他会做的事,因此遖宿一战,虽凶多吉少,但蹇宾以为齐之侃仍会出乎他意料。
但是齐之侃没有。

其实最后想说,蹇宾大致知道齐之侃回不来了,但思及之前,心里多少抱了一丝希望。可偏偏没想到,小齐没有做那么多他以为会做的事,只有这件,他做了。

(›´ω`‹ )哦,好烂哦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