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油郎

乐乎的一颗老鼠屎(›´ω`‹ )

【刺客列传/双白】强迫症

#不知所云_(:з」∠)_
#犹豫了一下,决定不写刀子
#或者说写不来……
#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蹇宾睁开眼时比平时晚了4分26秒。刷牙时,不小心左边比平时多刷了一下。
今天早上似乎跟平时不一样。
他用毛巾擦完脸,觉得手上有东西,去洗了一遍手,再擦干手,又觉得手上有东西。
他又洗了一次。
就这样重复了三次,他强迫自己停下来。
走出洗漱间的时候比平时晚了9分29秒。蹇宾眉头皱了起来,的脚步不自觉地加重,他走去厨房准备早餐。
食材在冰箱已经分装罗列好,他一个一个拿出来,按次序摆在料理台上。
今天是周二,早餐是三明治,只需要烤好面包然后铺好食材就好,跟平常一样,只需要4分30秒。
可是不知为什么,烤吐司机似乎坏掉了。120秒以后面包片没有弹出来。蹇宾左手食指不停地敲着自己的睡裤中线,右手敲打了两下烤吐司机,等了30秒之后,他不耐烦地关掉电源,把面包片拿了出来。很好,加热的部分也坏掉了。
今天是星期二,必须吃烤吐司三明治。
蹇宾把面包片扔进烤箱,设定好时间,在厨房来回踱步。他左手抱着胸,托着右手肘,牙齿轻咬右手食指关节处的皮肤。
今天一天都不对劲。
烤箱提示音响了,蹇宾立刻停止踱步,把面包片弄了出来开始铺食材。他铺的很仔细,一点都不能差。
三明治做完比平时晚了18分47秒。
现在是早上6点59分,他打包好三明治,站在料理台旁不停地看着手表,左手食指不断地敲打着自己的睡裤中线。
时间,时间。
今天已经被毁掉了。
7点整,蹇宾大步走向卧室换衣服,领带的选择让他犯了难,昨天选好的素色领带今天看着好像不太合适了。他想了想,挑了一条黑底云纹的领带。
7点10分整,蹇宾准备就绪,出门了。
楼下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店,蹇宾每天早上都要去买一杯黑咖啡。推门进去,风铃声仿佛比平时大了一些。
“你好,欢迎光临。”入耳的声音跟平时不太一样,活泼,健气,没有以前懒散的感觉。
“你是谁?”
“我吗?我姓齐,是来这里打工的,老板还在睡……”
蹇宾内心躁动的时钟平息了,从睁眼开始就在自己脑子里尖叫的闹钟仿佛被人按了休止键。
啊,是了,就是这个。
仿佛一切都入了正轨。
蹇宾今天第一次感觉一切都没问题。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36)